财新传媒

八家律师事务所结成金砖律所合作模式

2012年12月10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上海、浙江八家律师事务所探寻专业合作,提供综合性服务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全球化竞争加剧背景下,中国律师行业也开始探索合作发展的模式。12月9日,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的八家国内专业律师事务所,成立“金砖律所”合作模式。

  “金砖律所”发起人之一北京天同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蒋勇介绍,发起成立的八家律所的专业领域,包括金融投资、房地产、能源环境、劳动法、税法、商事诉讼、知识产权和国际贸易。

  在中国律师行业,一些中小型律师事务所规模较小,在单个法律专业领域分别各自具有优势,但市场对律师服务的需要,往往是综合性的,需要律师团队合作提供。比如PE基金领域的法律服务,在投资基金与项目融资双方谈判与合作过程中,包括投资、融资、基金管理、基金退出等环节;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涉及并购律师、IPO律师、税法律师等,若双方发生争议,还需商事诉讼律师提供服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