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年末翘尾 平均回报率4%

2012年12月05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因年末冲业绩需求,也有近九成产品年收益率不足5%,高回报产品踪影难觅,个别超高回报产品名不符实

  【财新网】(记者 黄晨)华夏银行理财产品违约事件持续发酵,总计约三四百名投资者因购买一款“收益高达12%”的投资产品后不仅没能获得预期的收益反而连本金都一并损失。实际上今年以来,收益在8%以上的产品都身影难觅,绝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集中在3-5%的区间内,收益重心不断下降。

  根据Wind数据统计,年初至今全国各类商业银行共发售理财产品28000余只。在11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八成以上产品收益率集中在3-5%区间内,而去年同期处于这一区间的产品只有40%强。去年12月时,收益率介于5-8%的产品占比一度高达60%,而目前这一比例不足6%。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