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今年卖地收入预计占政府总收入不到15%

2012年11月26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撰文指出,卖地占特区政府库房收入的比重不算很高,不太担心卖地收入减少影响特区政府在教育、医疗、福利等各方面的承担能力

  据新华社11月25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5日撰文指出,有观点认为卖地收入是特区政府财政的主要来源,建议减少依赖卖地收入,从而改变高地价政策,以降低地价和楼价。实际情况是,卖地占特区政府库房收入的比重不算很高。

  曾俊华在题为《库房收支知多少》的文章中说,以2012/2013年度的原来财政预算为例,特区政府预算地价收入(包括卖地和补地价)占政府总收入约15%;如果单计卖地收入,比重则更低。曾俊华在今年2月1日发表的2012/2013年度财政预算案中预测,2012/2013年度,预计特区政府的总收入为3903亿港元,其中卖地收入预计为600亿港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