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资委:正在推进解决国企办社会等历史遗留问题

2012年11月23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观点称,这些问题不解决,国企就难以“轻装上阵”;若为企业卸掉这些“包袱”,不仅改革成本大,且要兼顾好各方面的利益,特别是要做好员工安置工作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23日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中央媒体走进国资委”座谈会上说,解决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厂办集体企业改革、离退休人员社会管理等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重要进展。

  “去年以来,我们梳理了21个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经国务院研究,有11个问题已明确了解决的思路和相关牵头、参加部门;另外10个问题近期已经国务院批准明确了牵头、参加部门,有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彭华岗说。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