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拟对非香港永久性居民征收15%买家住宅印花税

2012年10月27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地人士、所有本地和外地注册的公司购买香港住宅,需缴付15%的买家印花税

  据新华社10月26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6日宣布,将提高额外印花税的税阶,并将适用期延长至三年,同时推出全新的买家印花税,外地人士、所有本地和外地注册的公司购买香港住宅,需缴付15%的买家印花税。

  曾俊华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会尽快向立法会提交法案。新措施主要目的是在目前市况过热和供应较为短缺的特殊情况下,照顾香港永久居民置业的需求,并打击住宅短期炒卖活动,以纾缓供求失衡的情况。

  曾俊华说,买家印花税将大幅增加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购买住宅楼宇的成本,减低他们的入市意欲。他还表示,这是在非常时期的非常措施,在楼市供求回复平衡之后,政府会考虑撤销这项措施。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