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央行行长回应有关国债购买计划的关切

2012年10月25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在公布国债购买计划之前就已认真考虑过可能的风险,因此设计了操作规程以尽量减少风险

  据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4日在德国联邦议会发言时指出,欧洲央行在公布国债购买计划之前就已认真考虑过可能的风险,因此设计了操作规程以尽量减少风险。

  德拉吉当天在德国柏林与议员们就欧洲央行政策进行讨论时说,他注意到德国仍然有人对欧洲央行提出的“直接货币交易”国债购买计划可能带来的影响表示关切,自己将对此一一回应并阐释欧洲央行的立场。

  德拉吉指出,“直接货币交易”计划不会导致变相的政府融资。这是因为首先国债购买计划仅仅针对二级市场,是从投资者而非欧元区国家政府的手中购买已发行的债券,这完全符合欧盟条约中有关禁止货币融资的规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