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杜邦公司计划裁员1500人

2012年10月24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降至1000万美元,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4.52亿美元;公司下调全年盈利预期,同时计划裁员大约1500人

  据新华社10月24日消息,美国化工巨头杜邦公司23日宣布,由于今年三季度业绩下滑,公司下调全年盈利预期,同时计划裁员大约1500人。

  杜邦公司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降至1000万美元,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4.52亿美元;折合每股盈利仅0.01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盈利为0.48美元。扣除汽车油漆业务单元和特殊项目,当季每股盈利为0.32美元,同样弱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47美元。

  财报还显示,三季度,杜邦公司总收入为7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2%。这主要是因为电子与通信、高性能化学等业务部门销售下降,尤其以亚太地区最为明显。其中,北美地区销售额为25亿美元,下降4%;亚太地区销售额为19亿美元,下降15%;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销售额为16亿美元,下降15%;拉丁美洲销售额为14亿美元,下降1%。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