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经济学家称美国恢复充分就业还需数年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仅靠降低利率不足以刺激经济,政府需要在企业和家庭修复资产负债表的时候通过暂时增加投入来支持就业

  据新华社10月23日消息,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22日说,由于金融危机之后的经济衰退往往历时长久,美国要恢复充分就业还需数年时间。

  克鲁格曼当天在《纽约时报》的专栏文章中说,大量研究表明,在深重的金融危机过后,经济的复苏需历经漫漫长路,就业的改善需要数年时间。他在文中引用哈佛大学教授卡门•莱因哈特和肯尼思•罗戈夫的研究结果称,金融危机过后往往是数年的高失业和低增长。

  克鲁格曼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金融危机爆发前通常积累了大量的信贷泡沫,泡沫破裂后,家庭和企业因为高负债而不得不缩减开支,而这抑制了经济增长。他认为,仅靠降低利率不足以刺激经济,政府需要在企业和家庭修复资产负债表的时候通过暂时增加投入来支持就业。奥巴马政府在刺激经济方面力度不够,时间太短。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