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报告显示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贫困状况堪忧

2012年10月19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显示,2012年,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饥饿状况令人担忧,其中南亚地区饥饿指数最高,社会不平等、女性受教育程度低、营养水平低和社会地位低等因素都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的重要原因

  据新华社10月19日消息,根据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18日在美国艾奥瓦州州府得梅因举行世界粮食奖博洛格国际研讨会期间发布的《2012全球饥饿指数报告》,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贫困状况堪忧。

  今年的全球饥饿指数报告是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推出的第七份饥饿指数年度报告。它立体地呈现了全球、地区及各个国家的饥饿状况,反映出世界减贫步伐仍然十分缓慢。

  报告显示,2012年,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饥饿状况令人担忧,其中南亚地区饥饿指数最高,社会不平等、女性受教育程度低、营养水平低和社会地位低等因素都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的重要原因。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