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汽车排污收费备受质疑

2012年10月17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发改委称,深圳确实有研究征收汽车排污费的计划,但相关工作尚未正式展开

  据新华社10月17日消息,近日,一条关于深圳征收汽车排污费已有三套备选方案的消息刺激了公众的神经。记者从深圳市发改委了解到,深圳确实有研究征收汽车排污费的计划,但相关工作尚未正式展开,至今只在9月底举行了一次讨论会。但值得思考的是:如何打好治污组合拳,有关部门仍需进一步探索。

  深圳市发改委:相关研究尚未正式开展

  日前,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表示北京和深圳在讨论征收汽车排污费这一消息之后,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将征收汽车排污费,目前已有三套备选方案,考虑排量起征点有1.0升以上和1.5升以上两种,起征额有每年300元、500元和1000元三种考虑。消息一出,迅速触动了公众神经。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