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十二五”将扩大服务业利用外资领域

2012年09月26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将现代物流、文化产业、电子商务、旅游业、设计咨询、健康和养老服务等,作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重点领域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发展服务业时强调,“十二五”时期要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包括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推动重点行业服务出口;扩大服务业利用外资领域,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扩大服务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内地与港澳台地区服务业合作等。

  会议指出,发展服务业是中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

  “十一五”时期,中国金融、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仓储等主要服务业行业,以及旅游、文化、家政、动漫、环境服务、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产业和新型业态快速发展。服务业规模不断扩大,2010年增加值比2005年增长1.3倍,年均增加就业579万人,服务业就业人数占全社会就业人数比重达到34.6%,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和生活改善的重要力量。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