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对欧盟既有批评也表支援

2012年09月21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严厉批评欧盟坚持对华军售禁令的同时,温家宝总理表示,中国将会继续帮助欧盟度过经济危机

  【财新网】(《纽约时报》JAMES KANTER)布鲁塞尔——周四,在严厉批评欧盟(European Union)坚持对华军售禁令的同时,温家宝总理表示,中国将会继续帮助欧盟度过经济危机。

  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出口市场,中国是继美国之后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因此双方关系对于彼此的经济增长和就业都十分重要。

  然而,双方关系中几个令北京不快的问题仍然存在:欧盟从1989年中国压制天安门广场抗议者开始实施对华军售禁令;欧洲还不愿将中国视为一个现代、开放的经济体。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将会为中国获得关税优惠扫清障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