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出台新一轮刺激政策以提振经济

2012年09月14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刺激经济复苏和就业增长,美联储决定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将超低的联邦基金利率指引延长至2015年年中

  据新华社9月13日消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宣布,为了刺激经济复苏和就业市场改善,将进行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并将超低的联邦基金利率指引延长至2015年年中。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美联储担心,如果不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经济增长的强度将不足以带来就业市场的持续改善。

  为了刺激经济复苏和就业增长,美联储决定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但未说明总购买规模和执行期限。同时,美联储将继续执行卖出短期国债、买入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并继续把到期的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