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手机网民达3.88亿 有望迎来移动互联新时代

2012年09月12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88亿,用手机接入互联网的网民占比由上年底的69.3%提升到72.2%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11日在京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主题为“开放、诚信、融合——迎接移动互联新时代”。记者从大会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成长迅速,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88亿,用手机接入互联网的网民占比由上年底的69.3%提升到72.2%,有望迎来移动互联新时代。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表示,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产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态势,网络视频、网络购物、网络支付等各项应用规模增幅明显,不断带动消费增长;博客、微博、社交网络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产品层出不穷,在推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持续发展,为互联网相关产业带来更多新的增长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