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领取基本养老金人数超1.8亿

2012年09月04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数超过1.8亿,其中城乡居民1.16亿人,离退休人员0.7亿

  据新华社9月3日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3日召开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研讨会上透露,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数超过1.8亿,其中城乡居民1.16亿人,离退休人员0.7亿。

  他说,今年7月1日,全国所有县级行政区全部开展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基本实现了制度全覆盖,比原计划提前了8年,这标志着我国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体系的初步形成。

  胡晓义透露,国家将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各方面承受能力,逐步加大公共财政对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投入,建立正常调整机制,稳步提高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