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海油收购尼克森交易进入加拿大政府审批程序

2012年08月30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初步完成该笔交易案的审核时间需要45天,如有必要,审查期可延长30天。投资审核标准是要能为加拿大经济提供效益

  据新华社8月30日消息,加拿大工业部长克里斯琴•帕拉迪斯29日发表声明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收购加拿大能源企业尼克森公司已进入政府审批阶段。

  帕拉迪斯说:“中海油已根据《加拿大投资法》完成了向加政府提交相关审批申请,目前正在对这项拟议的投资进行审核。”

  他说,初步完成该笔交易案的审核时间需要45天,如有必要,审查期可延长30天。

  帕拉迪斯表示,投资审核标准是要能为加拿大经济提供效益,具体取决于投资法中规定的六方面因素:即投资对加拿大经济活动水平和性质的影响;对加拿大人参与在加业务的程度和重要性的影响;对加拿大生产力、工业效率、技术开发、产品创新和产品种类的影响;对加拿大行业竞争力的影响;与加拿大国内行业、经济和文化政策的兼容性;对加拿大在国际市场竞争力的贡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