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质检总局通报520种食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2012年08月29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被抽查的520种食品中,共有24种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据新华社8月28日消息,国家质检总局28日通报了淀粉及淀粉制品、固体饮料、果蔬汁饮料、碳酸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等5类食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在被抽查的520种食品中,共有24种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在淀粉及淀粉制品中,共抽查了15个省份144家企业生产的150种产品,包括生粉、粉丝、粉条3个品种。抽查发现有8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二氧化硫、酸度、霉菌、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菌数项目。

  在固体饮料中,共抽查了12个省份90家企业生产的90种产品,包括蛋白型固体饮料、普通型固体饮料、可可粉固体饮料3种类型。抽查发现有4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总砷、大肠菌群、霉菌、蛋白质项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