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武汉将启动房屋预售金“第三方”监管

2012年08月16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武汉市房管局日前制订方案,将在10月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第三方监管”。此举将有效防止开发商非法挪用购房款,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

  据新华社8月16日消息,武汉市房管局日前制订方案,将在10月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第三方监管”。此举将有效防止开发商非法挪用购房款,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

  据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开发市场处处长刘震介绍,武汉市即将实行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第三方监管”制度,由房管局、银行和开发商共同参与。三方签售协议,并开设监管账户,用于存放购房人所支付的购房款。

  按监管协议,开发商可在工程结构封顶、竣工验收等重大施工节点,向房管部门申请提取资金。房管部门将组织确认施工进度,通知银行拨付资金。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贾楠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