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旱情下的全球粮食安全

2012年08月13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银行警告,粮食价格近来普遍上涨将威胁世界最贫困人口的生活质量,其消极影响可能持续多年

  据新华社8月13日消息,今年以来,全球极端天气频现,特别是最近几大粮食生产国同时出现严重旱情,使得粮食安全问题再度成为关注焦点。世界银行警告,粮食价格近来普遍上涨将威胁世界最贫困人口的生活质量,其消极影响可能持续多年。

  旱情频发导致粮食减产

  作为世界最大农产品出口国,美国目前正面临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灾。根据美国国家干旱减灾中心的数据,目前美国本土48个州已有三分之二的区域遭遇了中度以上干旱灾害,为历史最高水平。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2012作物年度,美国共有33个州的1496个县成为干旱受灾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