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敦促欧洲央行采取更多宽松货币政策

2012年08月03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2日说,该机构建议欧洲央行进一步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以减轻市场压力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2日说,该机构建议欧洲央行进一步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以减轻市场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当天就欧洲央行的决定发表声明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欧洲央行进行足够规模的公开市场操作和采取其他非常规货币政策措施的意愿表示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单凭货币政策不能解决欧元区面临的所有问题,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有助于减轻其他政策实施的压力。

  欧洲央行2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后未宣布新刺激措施,但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可能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其规模足以实现政策目标,并考虑根据需要进一步采取非常规货币政策。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