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本世纪全球10大停电事故一览

2012年08月02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记者 黄晨 实习记者甘晨)印度自7月30日下午开始的大停电持续近两天后全国供电逐步恢复正常。停电由三大电网相继瘫痪造成,印度境内超过一半地区电力供应中断,包括新德里、加尔各答等大城市亦受到影响。由于印度人口稠密,此次大停电影响到全印度6亿多人口,并一度导致新德里地铁系统完全停运,200多名旷工被困地底,堪称“史上最严重”停电事件。

   随着科技发展,现代生活对电力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大面积停电不仅对人民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更可对航空、铁路、城市交通、供水等造成严重影响。财新网整理了本世纪以来全球10次较大规模的停电事件如下: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