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合组织成员国6月份整体通胀率降至2%

2012年08月01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能源价格涨势放缓抵消食品价格反弹带来的负面影响,今年6月份成员国整体通货膨胀率从前一个月的2.1%降至2%

  据新华社消息,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能源价格涨势放缓抵消食品价格反弹带来的负面影响,今年6月份成员国整体通货膨胀率从前一个月的2.1%降至2%。

  数据显示,经合组织地区能源价格今年6月份同比上涨1.4%,涨幅创2009年10月以来新低,前一个月涨幅为2%。食品价格涨幅在连续5个月放缓后,6月升至2.8%,比前一个月高0.2个百分点。扣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今年6月份经合组织地区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8%。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