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意领导人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区

2012年07月30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意大利总理蒙蒂28日通电话,就欧元区局势进行沟通,双方一致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区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政府副发言人施特赖特尔29日说,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意大利总理蒙蒂28日通电话,就欧元区局势进行沟通,双方一致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区。

  施特赖特尔说,双方一致认为,必须尽可能快地落实6月底欧盟夏季峰会达成的协议。默克尔还邀请蒙蒂8月中下旬访问柏林,蒙蒂接受了邀请。

  另外,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通电话后发表联合声明强调,法德决心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区。

  近日,欧元区形势吃紧,西班牙、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至历史高位,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增加,欧元对美元也一度跌破1比1.21。26日,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已准备好“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欧元,避免欧洲单一货币联盟解体。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