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财长会议同意西班牙减赤目标期限延后一年

2012年07月1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即到2014年其财政赤字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下;但欧盟财长会议也要求西班牙在2012、2013与2014年分别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7%、2.5%与1.9%的增速

  据新华社7月11日消息,欧盟财长会议10日决定,将西班牙削减财政赤字的目标期限延后一年,即到2014年其财政赤字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下。

  欧盟财长会议发布公报说,根据修改后的财政赤字目标,2012、1013与2014年西班牙的财政赤字目标分别为6.3%、4.5%与2.8%。

  欧盟轮值主席国塞浦路斯财政部长瓦索斯·希亚尔利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从欧盟财长会议2009年4月为西班牙提出了到2012年修复财政赤字的建议后,西班牙政府做了大量的努力,以完成欧盟提出的目标,但欧委会最近的估算表明,2012年该国财政赤字比率仍将高达6.3%,高于先前规定的5.3%的标准。同时经济的进一步下滑,特别是地方政府层面的决议落实问题使得目标的实现更加困难。”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