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基民跑赢大市 债基仍是团体冠军

2012年07月10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三年债券型基金整体收益率12.7%,远超同期股票型基金收益率及大盘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年上半年,A股虽几经起伏,最终上证综指仅录得约1%的上涨。相对而言,基民在这半年的小有斩获,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约5.6%,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约4.9%,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约4.1%。

  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229只债券型基金中仅有两只净值较年初略有下降,其他绝大部分基金的净值都呈现不同程度增长,增长率集中分布于3-8%区间内。大部分债券型基金持有者的收益不仅跑赢大盘,而且跑赢了CPI(2012年上半年CPI累计同比增长3.3%)。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