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欧洲同时降息以显协同效应(更新)

2012年07月06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国年内是否仍需降息,分析人士存有分歧,显示市场对降息效果预判不一;央行特别强调住房信贷政策,显示调控政策打压投资投机性需求的目标没有改变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7月5日晚,中国和欧洲央行几乎在同一时间宣布降低基准利率。国际机构分析人士认为,货币当局这一行动未必事前沟通,但同时降息显示其希望产生政策协同效应,以共同应对全球经济下行风险。

  同一天,英国央行虽保持主导利率不变,但以资产购买计划扩大了量化宽松政策。在上一轮金融危机时,六大国际央行曾于2008年10月同时降息。

  一月两次降息惊市场

  这是中国今年以来第二次降息,而出乎市场意料的是,中国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两度降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