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逆回购重启 实际规模可能近2000亿

2012年06月26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除公开进行的950亿逆回购外,券业人士证实央行同日也进行了至少1050亿的定向逆回购。央行通过大规模逆回购以稳定连日攀升的市场利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时隔一个半月后,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以应对季末市场资金持续紧张的局面。粗略计算,此次公开的和定向逆回购总量可能超过2000亿元。

  6月26日,央行进行了950亿元、14天期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2%。考虑到6月央票、正回购的到期量以及此前连续三周的正回购操作,6月公开市场资金净投放量可能超过3000亿元。

  此外,市场有传言另有针对部分银行的1050亿定向逆回购操作。证券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确有定向逆回购,主要针对大型银行,但是由于这并不是公开的信息,因此规模是一个估算的量,1050亿可能只是一个底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