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摩根大通承认巨亏源自内部风险控制不力

2012年06月14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席投资办公室的投资战略存在缺陷,投资部门内部没有对其进行严格的压力测试,投资部门外部也没有对其进行严格的监管审查

  据新华社6月14日消息,美国摩根大通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13日表示,20亿美元巨额亏损主要是由于首席投资办公室内部风险控制不力。

  戴蒙当天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首席投资办公室的投资战略存在缺陷,投资部门内部没有对其进行严格的压力测试,投资部门外部也没有对其进行严格的监管审查。

  戴蒙解释说,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摩根大通银行吸收存款1.1万亿美元,发放贷款7000亿美元,首席投资办公室负责利用闲置的3000多亿美元资金投资国债、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和公司债等,这些投资品的平均评级达到AA+的水平。此外,首席投资办公室还负责套期保值业务,旨在冲抵金融危机或欧债危机等系统性风险对银行其他业务造成的损失。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