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柬埔寨首批直接出口中国的大米从金边港启航

2012年06月11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144吨产自柬埔寨的高级香米分装为六个集装箱。这是2012年5月中旬中柬两国完成相关文件备案后,柬埔寨大米首次正式直接出口中国

  据新华社6月11日消息,首批经中国权威检验认证机构检验合格的柬埔寨大米6月10日从金边港启航驶往中国,成为今年最先正式抵达中国市场的柬埔寨大米。

  144吨产自柬埔寨的高级香米分装为六个集装箱,经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柬埔寨公司最后一道检验,顺利登上货船。这是2012年5月中旬中柬两国完成相关文件备案后,柬埔寨大米首次正式直接出口中国。

  CCIC柬埔寨公司总经理付军透露,2011年底两国贸易商对大米直接贸易进行了有益尝试,目前两国大米贸易相关文件完备。他说,这144吨大米的出口“标志着中柬大米直接贸易步入了快车道”。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