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欢迎欧元区为西班牙提供金融援助的决定

2012年06月10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IMF总裁拉加德表示,1000亿欧元的援助承诺对西班牙政府整顿银行业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其规模将足以满足西班牙银行系统的资本需求

  据新华社6月9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9日发表声明,对欧元区承诺向西班牙提供资金援助,帮助其巩固金融业表示欢迎。

  拉加德当天在声明中说,她热烈欢迎欧元集团的决定,这为西班牙政府近几周来加强银行业的举措提供了补充。1000亿欧元的援助承诺对西班牙政府整顿银行业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其规模将足以满足西班牙银行系统的资本需求。

  西班牙政府9日宣布,已向欧盟申请援助,以更好地进行银行业重组。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当天举行的欧元区财长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发布声明说,欧元区愿意接受这一请求,救助贷款金额将包括银行业重组所需的资本金以及其他备用资金,总计不超过1000亿欧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