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每年10-20亿元支持新能源汽车

2012年05月29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在全国大中型城市推广使用混合动力公交车,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要尽快取消新能源汽车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出台扶持政策
2010年8月31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上海发布了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量产版雪佛兰Volt。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禹諼)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近日表示,从今年起每年安排10亿-2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及节能汽车技术研发。

  财政部官网5月29日公布,张少春在日前举行的全国财政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今年下半年和明年财政推进节能减排的八项主要任务。

  其中一项为加快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张少春表示,从今年起每年安排10亿-2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具备量产条件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以及支持节能汽车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