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府咨询机构人士预计经济政策还会加码

2012年05月24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中央的表述与此前没有太大差别,但是口径明显突出了稳增长,未来政策肯定还会加码,降息完全可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针对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当前经济政策的宣示,政府咨询机构人士5月23日对财新记者表示,尽管中央的表述与此前没有太大差别,但是“口径”明显突出稳增长,未来政策肯定还会加码。

  5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认为,世界经济复苏的曲折性、艰巨性进一步凸显,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会议提出,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调微调力度,积极采取扩大需求的政策措施。

  这位咨询机构人士表示,4月经济数据明显放缓,欧债危机的风险还在不断加大,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确实在加大,因此政策需要松一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