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向阿根廷出口大幅下滑

2012年05月23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确保偿还今年到期的外债,阿根廷政府要求今年的贸易盈余超过去年水平。阿政府为此采取的严格限制进口的贸易保护措施已经对中国向阿根廷的出口造成了不容忽视的影响,且影响程度正逐月递增

  据新华社5月23日消息,阿根廷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4月中国向阿根廷的出口额为4.94亿美元,同比下降34.3%,创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向阿根廷出口单月最大降幅。

  统计显示,今年4月阿根廷向中国的出口额为4.43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4.27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7%。与此同时,当月中国向阿根廷的出口额则从去年同期的7.52亿美元锐减到4.94亿美元,降幅十分明显。

  报告指出,今年1至4月,阿根廷向中国的出口额为11.41亿美元,同比猛增39%;同期,阿根廷从中国的进口额则从28.45亿美元减少到27.32亿美元,同比下降4%。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