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近半年中国渔民和周边国家冲突事件9例

2012年05月23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中国渔民发生冲突的周边国家包括韩国、日本,朝鲜、菲律宾,帕劳等。其中有两起事件有人员死亡:一个韩国海警在抓扣中国渔船时被刺死;另一是一名中国渔民遭帕劳警察枪杀。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5月21日,被朝鲜扣押的三艘中国渔船及29名船员回到大连,结束了13天的被扣经历。

   近年,中国渔民和周边国家海洋执法力量发生冲突的事件屡有发生,与中国渔民发生冲突的周边国家包括韩国、日本,朝鲜、菲律宾,帕劳等。

   频繁的冲突事件也表明中国的近海存在过度捕捞问题,渔业资源枯竭逼迫渔民越走越远,与周边国家的冲突也日增。

   财新网列举了近半年的9个较知名冲突事件如下:



   9起冲突事件涉及到5个周边国家,韩国和菲律宾各有三起,朝鲜、日本、帕劳各有一起。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