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行:3月末文化产业贷款余额超700亿元

2012年05月21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文化产业是工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点新兴业务领域,工行将继续从战略高度进一步优化金融与文化产业的有效对接

  据新华社5月20日消息,中国工商银行20日表示,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工行对文化产业的贷款余额已达近720亿元,比年初新增58亿元,贷款增量是上年同期增量的2.5倍。

  同时,工行将中小文化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目前中小文化企业客户数达3500多户,占该行全部文化产业客户的近97%,贷款余额占全部文化产业贷款余额的74.17%。

  工行表示,近年来,工行将支持文化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自身经营结构战略调整的重要突破口,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仅2010年和2011年即累计向3000余家文化企业发放了1200亿元贷款,两年贷款复合增长率达到31.79%。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