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希腊前总理称希腊暂不会退出欧元区

2012年05月16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米蒂斯称,欧盟通过财政紧缩治理危机的“药方”是错误的;没有统一决策的权力集中机构,使得解决欧债危机陷入困境

  【财新网】(记者 王莉 实习记者 杨白冰)希腊前总理康斯坦丁•西米蒂斯(Constantions Simitis)5月15日在北京表示,退出欧元区,重新使用新的货币,这对希腊来说并非容易的事情。希腊政府近期不会使事态往此方向发展。

  西米蒂斯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的论坛上称,最新该国民意调查显示,75%的希腊人支持欧盟对该国采取的若干措施;50%以上的希腊人希望继续留在欧元区内。

  西米蒂斯透露,希腊政府会和欧盟进行更多的谈判。这些谈判意在使欧盟能放松对希腊获取贷款的严苛条件。“如果欧盟不放松对希腊的条件,希腊可能会退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