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里昂王艳:今年部分一线城市房价更坚挺

2012年05月15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拥有稀缺房源,价格下调风险又较小的一线城市,房价表现会强于供应量较大的二三线城市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里昂证券亚洲地区房地产行业研究部主管王艳5月15日作出判断:中国一线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可能在今年出现分化。

  “二、三线城市因为供应量比较大,价格上涨的空间比较小。一线城市要看地区,如果拥有很稀缺的房源,价格下调风险又较小的,可能会吸引投资者入市。”王艳在里昂证券第17届中国投资论坛上这样表示。

  王艳称,房地产市场的具体表现,首先要看该地区的财富、收入增长是否比较明显;二是有没有相应的供应量满足这些需求。而近期北京房地产市场略显企稳迹象,与北京地区供应量少,财富较多有关,所以价格方面有一点回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