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非称不会对矿业公司征收超额利润所得税

2012年05月11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南非矿业每年产生的经济效益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9.6%,雇佣人数高达50万,保持这一产业的稳定至关重要

  据新华社5月11日消息,南非矿业资源部长苏珊·萨邦古5月10日表示,南非政府不会对矿业公司征收超额利润所得税,因为南非现有的税收制度与其他国家的相比已具有足够的竞争力。

  萨邦古是在回答记者提出关于南非是否会像澳大利亚一样对矿业公司征收超额利润所得税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她说,南非矿业资源部正在与财政部一起合作,以确保南非税收政策的变化不会导致对矿业公司征收“过多的”税。 萨邦古说,南非政府在向矿业公司征税时采取了与本国国情相符的政策,这一政策的宗旨就是确保南非矿业具有竞争力,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