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8家银行今年起实施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

2012年05月03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通用分类标准,有助于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电子格式财务报告的标准化程度

  据新华社北京5月3日消息,记者3日获悉,财政部、银监会日前发布通知,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在内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今年起将实施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这是我国提升银行业会计信息化水平、加强银行业会计监管的一种重要举措。

  根据两部门发布的《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的通知》,这18家金融机构应当按照通用分类标准,编制其2011年度XBRL(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格式财务报告,并在2012年8月31日之前向财政部报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