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将加快大容量快速公交线网建设

2012年05月03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将在现有3条快速公交线路基础上,计划依托京藏、京开、京港澳等高速公路系统开通快速公交线路

  据新华社5月3日消息,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2日表示,北京市将加快大容量快速公交建设,在现有3条快速公交线路基础上,计划依托京藏、京开、京港澳等高速公路系统开通快速公交线路。

  刘小明说,目前北京市东、南、北三个方向各有一条快速公交线路,西部阜石路快速公交系统年内也将建成通车。同时,北京还计划依托京藏、京开、京港澳高速以及西部的另一条快速路莲石路建设快速公交线网,预计下月相关方案将出台。

  据介绍,为了保障快速公交的路权优先,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正在进行相关技术研究。例如,路口绿灯快要变成红灯的时候,快速公交线的公交车来了,这时绿灯就会自动延时让公交车过去。如果公交车来的时候是红灯,就会让红灯自动提前结束,减少公交车等候时间。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