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107人涉骗医保4.52亿美元

2012年05月03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历来单项执法行动中最高涉案金额

  据新华社5月2日消息 美国政府官员2日宣布,在日前一项全美范围执法行动中,共有107名医护人员及医疗机构从业者涉嫌骗取医疗保险资金而遭起诉,涉案金额约4.52亿美元,为历来单项执法行动中最高涉案金额。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行动显示出联邦政府保护广大纳税人、特别是投保人士权益的决心,此类诈骗行为损害的是整个医疗保护系统。

  据介绍,多部门执法人员日前联合在迈阿密、底特律、洛杉矶等7座城市展开行动,主要涉及针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医疗保险计划MEDICARE。根据已公开的法庭文件,涉案医疗人员及医疗机构从业者通过虚报医疗费用来骗取医保资金,其中有些人为患者提供非必需治疗,有些人甚至未提供任何治疗,还有些人以现金回扣换取投保人资料上报骗保。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