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未雨绸缪下达电煤“库存令”

2012年04月23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以确保不会出现因供电形势突然变化而导致的电煤紧张现象

  据新华社4月23日消息 尽管今年煤电运供需受经济形势影响相对平稳,但山东省仍对省内统调电厂下达高达30天的电煤“库存令”,以确保不会出现因供电形势突然变化而导致的电煤紧张现象。

  据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万良介绍,在去年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到来之前,全省电煤库存都突破了1000万吨,比往年多储备电煤500多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超额完成了省里下达的电煤30天储备任务,确保了全省电力的稳定可靠供应。

  今年在煤电运供需相对平稳的形势下,仍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不确定性因素很多。煤炭市场稳中有降,但供求总体平稳,价格淡季不淡,整体看不排除局部时段偏紧的可能。近日,山东已对2012年全省电煤储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