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3年找矿发现各种矿产资源数十亿吨 

2012年04月23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省已发现各类矿产143种,其中探明储量居全国前十位的矿产有65种

  据新华社4月23日消息 记者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云南自2010年启动实施全省“3年地质找矿行动”计划以来,累计新发现各种矿产资源量已达数十亿吨。

  据介绍,云南地处欧亚板块和印度板块的碰撞接合带,地质构造作用强烈,成矿条件优越,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全省已发现各类矿产143种,其中探明储量居全国前十位的矿产有65种。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连举说,两年多来,云南省地质找矿行动取得重大突破,全省完成钻探工作量224万米,快速评价了3个超大型矿床和其他13个大型矿床。累计新增资源量铜830万吨、铅锌850万吨、金200吨、钨35万吨、锡16万吨、银4000吨、铁矿石8.5亿吨、铝土矿1亿吨、煤24亿吨、磷矿石2.4亿吨,为下阶段实现新的找矿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