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2月贸易逆差扩大

2012年04月13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对包括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非欧盟国家汽车出口减少

  据新华社4月13日消息,英国国家统计局4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对非欧盟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出口减少,英国2月份贸易逆差扩大。

  数据显示,2月份英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从1月份的25亿英镑(约合39.9亿美元)增至34亿英镑(约合54.2亿美元)。英国国家统计局说,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对包括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非欧盟国家汽车出口减少。

  当月,英国商品出口总额环比下降3.4%,进口同上月持平。商品贸易逆差从1月份的79亿英镑(约合126.1亿美元)增至88亿英镑(约合140.4亿美元),服务贸易顺差维持在54亿英镑(约合86.2亿美元)。英国专家认为,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高增长后,非欧盟国家市场的需求开始减弱,导致英国出口下滑。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