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谷歌第一季度业绩强劲 宣布股票分割方案

2012年04月13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双层股权结构符合谷歌上市时的管理经营理念,可以保护公司不受短期压力干扰,给公司长远发展以更多灵活性

  据新华社4月13日消息,谷歌公司4月12日发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每股收益超出分析人士预期。谷歌同时宣布了股票分割方案,称此举旨在维护公司经营理念和确保长期利益。

  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谷歌营收106.5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28.9亿美元,同比增长61%;每股盈利达10.08美元,高于分析人士此前预期的9.65美元。

  第一季度业绩发布标志着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接管谷歌整整一年。这位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在过去一年中领导谷歌做出了很多备受争议、甚至不被看好的决定,如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发布社交网络平台“谷歌+”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