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银行预计人民币跨境流通渠道将进一步拓宽

2012年04月13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09年启动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以来,覆盖多种业务的跨境人民币政策体系已经初步建立

  据新华社4月12日消息 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四清12日在伦敦说,未来人民币的跨境流通渠道预计将进一步拓宽。

  中国银行当天在伦敦举行了主题为“人民币、全球贸易和投资新选择”的跨境人民币业务推介会。陈四清在推介会上表示,随着近年来中国与英国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以及人民币跨境流通和使用的逐步扩大,人民币凭借稳定的币值正成为企业开展全球贸易和投资活动新的选择。

  他说,自2009年启动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以来,覆盖多种业务的跨境人民币政策体系已经初步建立,人民币的跨境使用已经从贸易领域扩展到投资领域,香港等离岸人民币市场初具规模。预计未来人民币的跨境流通渠道将进一步拓宽,推动实现人民币跨境良性循环,进一步便利境内外企业使用人民币开展经贸活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