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关摧毁特大iPhone手机等电子产品走私网络 案值超过5亿元

2012年04月12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走私集团主要在香港购货收货,利用“水客”采取“蚂蚁搬家”方式走私入境后,在淘宝网上公开销售,专门从事iPhone手机等电子产品走私

  据新华社4月12日消息,记者12日从海关总署获悉,深圳海关近日开展“国门之盾”GS01大规模查缉行动,摧毁了一个涉案超过5亿元的电子产品特大走私集团。该走私集团主要在香港购货收货,利用“水客”采取“蚂蚁搬家”方式走私入境后,在淘宝网上公开销售,专门从事iPhone手机等电子产品走私。

  据介绍,深圳海关在此次行动中抓获涉案人员104名,案值超过5亿元,初步估算,其网上销售平台仅2011年就销售走私各类电子产品10余万台。目前,6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