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断航36年的珠江上游红水河即将复航

2012年04月09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红水河是西江干线的最主要支流,其径流量占据西江的60%;而西江干线和长江干线并列为我国高等级航道体系中的“两横”,西江干线是我国西南水运出海三线通道中连接粤港澳的主干通道,广西90%的内河运量需要经过此段

  据新华社4月9日消息,断航36年的珠江上游红水河预计将于今年4月底或5月初举行首航仪式。届时作为西南水运出海中线通道自龙滩电站以下将全线贯通,成为连通粤、桂、黔三地的重要纽带。

  这是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管理局获悉的。

  据介绍,1975年,广西大化水电站开工建设,由于当时水电站未能同步建设过船设施,致使红水河断航。红水河是西江干线的最主要支流,其径流量占据西江的60%;而西江干线和长江干线并列为我国高等级航道体系中的“两横”,西江干线是我国西南水运出海三线通道中连接粤港澳的主干通道,广西90%的内河运量需要经过此段。红水河长期断航,使得原本作为连通粤、桂、黔三地的天然纽带成为西南水运出海的“瓶颈”。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