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CPI反弹未改物价涨幅回落趋势

记者 李雨谦
2012年04月09日 13:03
分析人士认为,3月物价总水平反弹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市场对央行降息的预期也告弱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达到3.6%,超出此前财新经济学家调查的预测均值3.4%。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的推动及非食品价格上涨,未来物价走势很可能继续回落。

  从数据看,食品价格依然是3月CPI反弹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3月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为7.5%,较2月上涨1.3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涨幅为1.8%,较2月上涨了0.1个百分点。

  其中,鲜菜价格涨幅最大,同比达到20.5%,环比也上涨6.1%,;其次为水产品价格、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等。鲜果、蛋价格均出现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