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有30个省区市将旅游业定位为支柱产业

2012年04月06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2009年11月3日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明确了新时期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即“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据新华社4月6日消息,在6日于南京召开的全国旅游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汇报座谈会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说,截至去年底,共有30个省区市将旅游业定位为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先导产业或龙头产业。

  据了解,国际上一般认为一个产业的增加值占到GDP的5%以上就是支柱产业,占到8%以上就是战略性支柱产业。国务院2009年11月3日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明确了新时期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即“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